2019/08/11

 

安安大家豪
窩要來發廢文ㄌ
ㄅ想看ㄉ快點滑掉或4收回讚ㄛ~~

----------再給尼一次滑掉ㄉ機會ㄛ----------

前陣子有個學生
因為快要演出了 所以頻繁的請假
然後覺得對我很不好意思

於是我又想要發廢文拉~~~~~~~~~

我想說的是
其實不用覺得抱歉也不用跟我道歉
因為跟我無關阿哈哈哈哈(怎麼好像我是個機掰人XD)

會這樣說是因為
不只是學樂器的個別課
學校教育,健身房的重訓課程,或是其他類型的學習,甚至只是買書來自學

初始的動機不外乎是為了讓自己更好(提升樂器能力,考上分數高的校系,讓自己外型身材變好看,獲得一些有興趣的知識和能力等等....)

而最後的{好處}也都是回饋到自己身上

或許會有人因此獲得一些外部效益
像是考上分數高的校系,你的名字就會被學校拿來宣傳(又或是成為能讓愛慕虛榮的爛大人炫耀的純種名犬XD)

但這也不是重點,因為你已經透過學習和努力達成你的目標了,還管其他人幹嘛呢~

不過從反面來說也是
因為跟其他人無關
所以如果自己不願意學習和努力
那後果當然也就要自己承擔

像是各種才藝的個別課的學生
如果不希望上課進度緩慢或落後其他人太多
但又必須要請假,那或許就要再喬時間補課

像是在學校上課都在睡覺不想聽
但又不想被當,浪費寒暑假去重補修的學生
那就只好要花更多課餘的時間想辦法自力更生

以上都還算好的
最糟的狀態是
自己不願意學習或是停止學習
再把自己不夠好的後果全都推卸到他人身上

像是上課不聽最後被當
就說是出題老師出太難 老師給分太小氣太機掰
阿怎麼不想想明明就有人可以考過?可以爽放寒暑假?可以去美國大峽谷或召喚峽谷?

或是個別課頻繁請假 最後自己能力質低落
就說是老師教得爛 教室環境太差 不做隔音吸音天花板漏水地板積水牆壁長香菇
阿怎麼不想想同一個老師明明也有其他實力穩定成長甚至進步神速的學生 ?

(教室環境就....只是舉例拉~~ 希望不會真的有這麼扯的教室XD)

又或是買了健身房課程結果都沒去
就說是教練爛 不會規劃訓練菜單 質疑別人的專業
怎麼不想想是不是教練的其他學生也都跟你一樣?

總而言之
要先願意承擔責任
並且了解
自己的每個行為都是自己的選擇
既然自己已經做出選擇,就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成為一個負責任的人
這樣很多事情才有搞頭

畢竟學習是自己的事情
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為了能更有把握的面對未來的挑戰

(EX 不練習看長文,以後找工作買保險買車子買房子要簽合約我就不相信你們有耐心看完還能同時理解合約內容XD)

絕對不會只是單單為了眼前考試的十幾二十分
雖然可能在某些人心裡很重要XD
也不會只是為了成發能多上那一兩首歌
雖然可能在某些人心裡還是很重要XDD
當然更不可能只是為了敷衍和應付其他人
雖然可能在某些人心裡重要到無以復加XDD

但永遠要記得的是
學習是自己的事情
所以如果現在你認為學習是沒意義的,是不重要的
那我完全同意你們的不學習

不過就像上面說的
當個負責任的人
有種不學習就要有種承擔後果
至少不要怪東怪西
Be a rocker 站出來大聲說
學那些沒用的東西銃三小 拎杯不屑拉
這樣帥氣多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草 的頭像
    阿草

    阿草的各種閒聊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