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3

 

安安大家好 俗話說 發長文就是有人要退團了
是的 在這邊跟大家說一下 這個粉專要關閉了
.
.
.
.
.

ㄇ有 開玩笑ㄉ ㄅ敢空太多行 窩玻璃心
窩只是想說一下窩們音樂教室從去年一路忙到現在還沒忙完

從很久以前就有追蹤我的人應該有發現其實我去年開始出影片的速度就越來越慢
剛開始我真的可以一周一部(當然品質也是好ㄅ到哪裡去ㄎㄎ)
然後現在距離上一部影片已經過了三個月了吧XD

不過我還活著,也沒有不彈bass,只是把丁握賣掉了而已
目前還有六個錄音音檔沒空拍影片,近期有可能再出現第七跟第八個音檔 但依然沒空拍影片XD
雖然應該也不是太多人在乎這件事,畢竟大多數人只是因為想要一些歌的譜才會接觸到這個粉專
不過總覺得還是有必要跟真的會看這個粉專的人說一下
(不然一直有人問我怎麼最近都沒上傳新東西)
我沒有不做影片或不繼續彈琴
只是我們 黑林 音樂教室的工作真的是很多很充實,但人一天就是只有24小時,真是殘忍嗚嗚嗚
加上我是個bass老師和社團指導老師,並不是個藝人什麼的,秀自己本來就不是我的工作
教學,完善教材,改良授課方式,研究新的教學方式,還有帶社團,處理學生社團的問題
才是我的工作
所以我只是認真的在工作,然後比較少跟大家分享我的興趣而已~

然後今天這個只是換個開頭的掉讚長文系列
ㄇ興趣ㄉ人ㄎ以趕快滑掉或收回讚跟取消追蹤ㄌ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目前為止,新的一屆社團幹部已經當了一學期了
也就是說,你們的社團生涯只剩下一半了。
那很合理的大家應該開始各種吵架各種不合
然後開始幹譙學弟妹很爛,琴彈不好,練團表現不好,沒向心力不團結
之類的各種年經問題

當然以上都是正常現象拉
我想說的是
我們應該要想辦法解決問題吧?

有情緒,很正常,正常人都有情緒
但如果讓情緒超過理智,那大家永遠都只能忙著解決情緒
問題依然在那,然後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顆
最後變成一種無法解決的狀態

幹部之間可以感情不好,可以互相討厭
甚至大成完之後老死不相往來(雖然真的是幼稚到不行)
但現在你們有幹部的身分,學長姊的身分
那就應該要把一個好的學長姐有的樣子做給學弟妹看
完成你的職責,這不過是最基本的負責任而已

如果只因為自己堵藍另一個人,就一直不願意溝通不願意有效率的處理事情
那最後事情爆了,對整個社團來說,都不是大家樂見的情況吧?

你心裡可能會想干我屁事,但在外人眼裡只會被解讀成
XX社團就是爛,連一件小事都處理不好,雷!以後提醒大家不要跟他們合作
之類的
如果聽到別人說你所屬的社團很爛,你卻無動於衷覺得正常,甚至還幫腔
那恭喜你,你就是那個沒有向心力的人LARRRRR

還有
在學弟妹的眼裡還有認知上
他們並不會知道學長姊在幹嘛,為什麼要兇,為什麼要罵人
因為他們就是對社團一無所知的高一RRRR

他們還不能理解原來玩熱音社,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是在處理跟音樂無關的事情
(如果幹部沒有這種感覺,那再次恭喜你,你應該不會是一個及格的學長姐XD)
但是學長姐的一舉一動,學弟妹是絕對看在眼裡的
而且還會學起來,明年當幹部再變本加厲地示範給下一屆看
社團會好或者爛掉,就是靠著一屆一屆累積起來的

在覺得下一屆沒救的同時
是不是應該想一下,幹部們自己平常呈現出甚麼樣子給學弟妹看呢?
說學弟妹社課不認真的學長姐們,自己社課的時候認真嗎? 還是一樣隨便呢?
說學弟妹練團不積極的學長姐們,平常面對練團的態度是好的嗎?還是一樣時間難約都先排給其他事情呢?
說學弟妹都不好好練琴的學長姐們,自己平常真的有在好好練琴嗎?還是一樣不好好練基本功只是想拿屌琴上台裝B呢?

管理學和領導學固然是一門專業課程
但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其實就只是以身作則並發揮影響力而已。

(這是極低配版解釋,專業人士冷靜ㄅ要戰窩拜託嗚嗚嗚)
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完成自己該完成的任務,在團體裡建立起負責任的形象,帶動其他人跟上自己的腳步,其實就只是這樣而已。
如果大家都能做到60分,那整個社團就會不知不覺的產生80分的結果
形成正向的氛圍,讓大家在不知不覺中往好的方向移動

當然用說的都很簡單啦
但人總是會有一些心理的問題過不去
像是沒意義的自尊拉,面子問題啦,單純的看誰不爽不願意合作啦之類的

只能說
如果大家是真心希望社團變好
那個人的情緒,相較之下其實根本微不足道
至少在大成圓滿結束的那個瞬間,在看感性影片的時候
會覺得以前在乎的那些爭執點,在吵的那些問題,放不下的自尊,真的都是小事

但如果大多數人都覺得自己的感受比團體重要
那恭喜你們,你們離倒社也不遠ㄌ~~
(ㄛㄅ過只在乎自己ㄉ人,好像也ㄅ會在乎社團會ㄅ會倒餒~)
最後附上要認真玩社團ㄉ人都應該好好追一下ㄉ動畫
排球少年ㄉ截圖
\能夠支援後輩的才配叫做前輩阿/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草 的頭像
    阿草

    阿草的各種閒聊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